>  衛教專欄


/ 衛教專欄 /

06 Mar 2018

幼童感冒後跛腳別輕忽

本週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再來襲,流感疫情恐將再升。有一名六歲男童感冒發燒後,左大腿出現疼痛,走路一跛一跛,就醫發現左髖關節有積液,確定罹患化膿性關節炎。男童感冒病毒感染後,併發細菌性感染,細菌循著血液侵犯髖關節,所幸及時接受抗生素治療,病症獲改善。
幼童罹患化膿性關節炎,約五成案例發生在二歲以前,原因可能是外傷或手術造成的,另外高達七十二%的比率是經由血液循環中得到,常常是感冒過後引起併發造成的。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約較前一週下降八%,但重症則是增加,主要是反映農曆春節期間的個案,而本週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不排除流感疫情可能再度出現波動。
本診所備有四價自費流感疫苗,六個月以上即可接種,請還未施打的民眾盡快來施打。
新聞參考如下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paper/1181363